浪费了最后陈述的机会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少数派 于 2007-04-11, 11:10:33:

回答: 新到里的比鸟在打烂仗嘛。 由 noboru 于 2007-04-11, 09:44:42:

比鸟浪费了最后陈述的机会,单就那种证明方法而言,意义不大。
但是,您的辩护与纪龙天自己的辩护同样是有意避重就轻。
“就说比鸟举出的三点,我觉得是纪先生自己有感而发,顶多也就是与李先生的例子相同。”“但这么个西化的题目,已经是基本得不能再基本的,两个人想到同一个比较经典的例子,不能算抄袭。”力图给人造成的印象是:纪先生的文章是原创,如有雷同,纯属巧合。但是,为什么如此惊人的巧合,您就不考虑了,闭口不谈了。后面的苹果砸脑袋的例子,就更加无聊了,“西化的题目,已经是基本的不能再基本了”,所以,以后再有人写,肯定也是那个套路,是不是李敖那文章出来之后,倡导西化的文章就空前绝后了?
倘若纪先生的文章没有创作问题的话,这写文章可省大劲了,找一名篇,那中国字中同义词和意思相近的字有的是,一一替换,再找几个大体不差的例子替换例子,或者再深入的加工一下,虽然有可能有点不太通顺,但是还是比较保险的,即可以蒙人,还可以理直气壮。
我也不是非要纪先生怎么怎么着,但是纪先生自始至终表现出来的态度就是力证自己的文章的原创性,一直努力回避李敖的文章,一会儿什么“两篇文章的实质性内容根本就八竿子打不着”实质内容您不是说都是“全盘西化”吗?一会儿什么“文章结构”也并非专属”,那也不能是数学公式呀。如果纪先生自己真心相信这些的话,那我就要考虑他的文化水准了,如果是来狡辩的,那他推崇的西方文化是怎样的双十美?用来秀的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