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到里的比鸟在打烂仗嘛。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noboru 于 2007-04-11, 09:44:42:

统计新语丝里的支持你的观点还是反对你的观点的人数,这个是不可操作的,而且是不炕特的。你在新到文里举了四个笔名,来个三个同意你一个不同意你,怎么就得出“你看,基本上都是负面看法。”的确凿结论呢?

非要这么看,你看看你的统计里就忽视了我的正面看法,4月9日发表在国际期刊新语丝论坛上的,http://www.xys.org/forum/db/2/18/199.html。这一下就变成了三比二。我再注册8个笔名成心起哄,就成了三比十。所以你这个基本上根本就是上不去的。

在我的正面看法里,我是这样说的,“就说比鸟举出的三点,我觉得是纪先生自己有感而发,顶多也就是与李先生的例子相同。但这么个西化的题目,已经是基本得不能再基本的,两个人想到同一个比较经典的例子,不能算抄袭。比如编写普通物理书的,物理书多如牛毛,你不能说一本书上讲苹果砸牛顿脑袋,另一本书就不能说这事。同时,如果两本书都提到苹果的事,它们的描述方式也应当比较接近,这是因为那里面可发挥的空间已经是非常有限的了。

既便假定是纪先生可能参考了李的文字,比鸟举出的那三点,还是能看出纪先生自己的文字。如果按比鸟的标准,我想请比鸟去研究一下大学物理数学或者就找中学教科书参考书,那里面题目一样的都海了去了,但这不能算抄袭。”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