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老虎基本重合,只是相机拿歪了一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10-23, 09:35:15:

回答: Yush, 这两个老虎、树叶并不完全一样 由 apple 于 2007-10-23, 04:01:44:

无忌的那张动画中有这两张,模拟相机那张旋转了-5度: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475878&pagenumber=13

树叶不一样,可能是因为模拟相机那张的拍摄角度高,或者是老虎或风把叶子后方顶起来了。
如果是因为拍摄角度高,则说明拍摄距离很近。

模拟相机那张,中央部分发白,说明用了闪光灯。老虎胸前和额头发亮、老虎头上的大叶子有一亮斑,说明老虎在闪光距离内。
用的是长城1800D相机,闪光距离也就是几米:

http://www.greatwallcameras.com/page_03.htm

长城相机 1800/D


http://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07-10/18/content_6899174.htm
“拍虎”所用的两架傻瓜相机


这件事,谎言不断被揭穿。比如原来说周正龙拍摄前连夜进城借相机,现在成了开喷绘店的亲戚亲自送去的。
再比如,周正龙绘声绘色的描述了闪光灯吓走了老虎吓坏了自己,结果数码相片EXIF数据表明闪光后他还拍了20多分钟。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