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枢不蠹. 健康竞争性金融市场的政治环境当然相当脆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猩猩人类 于 2007-10-17, 00:55:32:

回答: 流水不腐。没有一个长期健康竞争性金融市场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7-10-16, 22:25:56:

既得利益集团和庞大的贫困人群都害怕竞争性,成功的人和失败的人都涌向政治途径寻求帮助,政府干预势必破坏市场有效性耐以存在的制度基础的公正性。

《电信法》令人堪忧吧。其中有位参与立法的经济学家盛赞垄断杀手MCI胜诉AT&T案对于后来新经济的决定性意义。我想,那些人都应该学校长跟Michael Milken喝茶,听听光纤产业和移动通讯产业兴起的故事。

一窝蜂的结果当然是过剩吃撑拉肚子。一个个垃圾债券的故事能使这种一窝蜂的状况改观,这正是我们期待的金融。

绝大多数老中不清楚他们能够从竞争性市场中得到什么好处,也不清楚他们所寻求来的政府干预对自由市场造成了什么伤害。所谓循环,大概是从成本-工资-价格关系失衡中寻求平衡,从伤害中愈合的一段段历程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