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浩伟涉入张阳德事件概况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10-15, 12:39:50:

张浩伟作为张氏家族的成员,与张阳德的其他亲属一起卷入了纳米医药丑闻。这些成员还包括张阳德的妻子周健(曾经是湘雅医院食堂的职工)、弟弟张阳根(湘雅集团公司司机)、女儿张雅青等。

张浩伟是“美国纳米科技协会”的副主席[a1]和“Nanoscience”杂志副主编[a2],并承担协会和杂志的日常事务[a3-a5]。“美国纳米科技协会”由张阳德的学生在华盛顿州创办[a6],张阳德担任主席。“Nanoscience”由“协会”主办,张阳德担任主编。据方舟子查证,在美国的那些协会和杂志的成员从未从事过纳米研究,有的成员甚至现实中根本不存在。张阳德的绝大部分论文均发表在“Nanoscience”或其任主编的其他中文杂志上。

在2004年5月16日新华社和湖南日报报道中[a7,a8],张浩伟与其同事威廉·查尔斯“教授”(现为加州注册医师,注册号A87220)一起,被称为“纽约州立大学肿瘤医学顶级专家”。虽然他们从来都与纽约州立大学无关,也从未从事过纳米医药的研究,在报道中,他们仍以“纽约州立大学”的名义与张阳德“联合研制成功”了号称“世界首创”的“医学高科技成果”纳米粒子导入肿瘤热疗系统。多年来,张阳德一直吹嘘从未付诸实现的该“成果”或类似成果,并以此获得了巨额研究经费。

张浩伟早在1991年就追随张阳德在国际炸药工程师学会发表一篇会议论文[a9], 当时他是个本科生。2004年张浩伟成为张阳德指导的数十名博士研究生之一[a10],尽管他同时还在美国行医。2005年和2006年张浩伟在张阳德自任主编的中文杂志上作为第三或第四作者以“怀特纪念医疗中心”或“加州医疗中心”为作者单位发表过五篇期刊论文[a11]。

关于张阳德丑闻的详情,见:http://www.xys.org/dajia/zhangyangde.html。

参考资料
略……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