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能就从城镇入学率来说事,更加不能拿潮汕来说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10-14, 19:56:13:

回答: 老中一号太太所在的南蛮地区生育率也不高啊--汕头小学生日益减少 由 Amsel 于 2007-10-14, 19:22:34:

1。现在民工都不笨,能在城市进学一定不进入乡村学校,所以下降是必然的。你得看看城市的进学率如何。干吗不拿广州、深圳、珠海的小学入学率来比较看看呢?

这篇文章自己也说了“由于城乡差异和区域位置的影响,我市的一些小学校,在几年前就逐渐出现一年级新生人数大量减少的迹象”。“近年来,由于人口东移等因素,全区小学生人数也不断减少。”

人往高处走的结果,现在的人口流动非20年前可比,你要问这些超生的跑哪里去了,都往最富裕的城市跑了。

2。拿潮汕这种侨乡来说事更加不行,这是有投奔怒海传统的地方,越年轻越小的越要往外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