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T] 林与611灵粮堂天系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mr_madaha 于 2007-10-04, 20:18:50:

回答: [ZT] 排毒教父产品港有售 两食品宣传品涉违广告条例 由 mr_madaha 于 2007-10-04, 20:13:23:

【明报专讯】「611灵粮堂」邀请「排毒教父」林光常来港出席健康讲座,又帮忙把讲座製成音乐光碟出售,记者发现林氏与此教会关系颇深,因为林光常是「台北灵粮堂」教友,而台北灵粮堂是香港611灵粮堂的母堂。另外,售卖林光常健康食品的「一身轻国际有限公司」两名董事,亦是「611灵粮堂」的董事(教友),公司部分利润会捐给教会,故售卖林氏产品所赚的钱,部分会间接成为611灵粮堂的收入。

公司董事为教友

虽然林光常在台湾被检控,但「611灵粮堂」仍支持林光常,指「相信神是公义的,一切都在祂的手中」。至于由教会教友开设的「一身轻」健康店因售卖声称有抗癌或防癌功效、但未经证实的食品而被卫生署指涉嫌违法,「611灵粮堂」则指出,任何人在港都有权经营合法业务,教会不会干预。

记者周日(30日)曾到「611灵粮堂」斥资3000万元在荃湾购入的新殿堂,目击参加周日崇拜者逾千人,教会规模颇大。

「香港灵粮堂(在港有8间中小学及幼稚园)」一名牧师强调,香港灵粮堂与611灵粮堂两者并无关系。

肿瘤专家未听闻几丁聚醣

对于「一身轻」健康食品店所卖的几丁聚醣及螺旋藻,声称可抗癌或防癌,临脇肿瘤科专科医生岑信棠指从未听闻几丁聚醣这产品,相信它能抗癌的机会不大。他又指不少癌症病人因为绝望,会购买健康产品作医疗辅助,如5、6年前亦曾有病人携同「螺旋藻」询问疗效,但暂时未有科学证据支持其功效。

立法会议员郭家麒医生亦指出,市面上大部分声称有抗癌疗效的健康产品,均缺乏令人信服的科学研究支持,效用成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