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话大致不差,说得过去,所以还要看宗教的内容和组织程度。没乡绅的儒教是死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7-09-25, 23:45:19:

回答: 中土人士99%信儒教,崇尚坑蒙拐骗偷。 由 rustybullet 于 2007-09-25, 23:36:41:

儒教价值观造成国人观念混乱,走后面抢其他人的位置是为了儿子,拿不该拿的钱是为了家庭过好日子,没骨气妥协给明显的坏社会风气是为了父母安度晚年……

一个乡镇小店卖假货即使是卖给外地人也可能被当地有声誉的长老批评;而如今群众中并没有什么有威信的人,假了也就假了,坑了也就坑了,坑你是为了我儿子上大学的学费,怎么地,良心大大的没坏……

所以价值观的培养并不是那么容易的,但是得有个教化,有个改进道德的渠道,有人说无神论的耐心长期教化也可以,如果真是有人有团体能做到,那也不错,不过我并不排斥其他的教化手段。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