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披露6名美军核弹误挂事件相关人7天内全部神秘“意外”死亡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4U4luC2 于 2007-09-25, 08:15:31:

  新华网消息:美国《洛杉矶时报》9月23日发表文章,题目是“核弹头是如何踏上未经计划的飞行的”。文章透露了美军核弹误挂事件的详细情况。文章摘要如下。

  8月29日早上9点刚过,一组美国空军的工作人员进入了北达科他州迈诺特空军基地草皮铺盖下的掩体内,他们接到命令,将一组没有弹头的巡航导弹运送到一个武器坟场。他们很快拖出了12个圆柱体,粗看起来,它们的外形都一样,工作人员将它们拖到一架正等待起飞的B-52轰炸机旁。

  工作人员将导弹挂在飞机的机翼下,每侧挂了6枚。在检查了右侧的导弹之后,飞行军官在写着12枚未装弹头的AGM-129导弹的证明上签了字。但是,飞行军官没有注意到左侧机翼的6枚导弹装有核弹头,每枚弹头的威力相当于10枚广岛原子弹。

  这些细节在此后36小时内都无人察觉,这些导弹随飞机飞到了路易斯安那州的一个空军基地,而该基地根本不知道将有核弹头到达。这是40年内,在没有专门的高级别授权下,一架载有核弹头的轰炸机首次在美国领空上飞行。

  这一事件非常严重,以至于要提交罕见的“弯矛”报告(核武器出现重大问题),一直沿着指挥体系上至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和布什总统。

  在事件被公开3周之后,根据对知道空军初步调查结果的现任或美国前官员的采访,《华盛顿邮报》得到的新细节将事件归咎于路易斯安那州和北达科他州多个部门的安全失误。

  被装载到迈诺特空军基地轰炸机上的核弹头,有超过15小时的时间未得到特别保护,即使在它们到达路易斯安那之后,也是继续挂载在飞机上近9小时才被发现。在没有任何人知晓的情况下,核弹头被置于空军核安全网监视之外长达1天多时间。

  导弹储存室的一个错误导致了其后每个环节的错误:地勤人员未能注意到核弹头,安全人员和飞行机组人员未能给予足够重视,也没有全面检查。初步调查结果显示,在冷战期间形成的拥有严格审核和指挥程序的核安全系统完全被忽视了。

  这一事件之前已经有过多起警告———其中一些关于存放核武器的空军设施安全问题的警告,连布什政府(包括国家安全委员会在内)的最高层都知道。风险并不是核弹头可能被无意引爆,而是这种疏忽可能为盗窃、破坏,或者有毒核材料扩散提供可乘之机。

  一名了解详情的前国家安全委员会成员将这一事件形容为白宫“被保证过绝对不会发生的事情”。这名官员说,8月29日至30日发生的事属于“包括机组人员、军需供给、储存以及跟踪程序等不同部门的失职———这些疏忽本不应该在同一天发生”。

  去年秋天,在空军服役超过17年的400多枚AGM-129巡航导弹,由当时的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令退役,基地的人都知道,这是由B-52携带的核武器投送系统。迈诺特空军基地被告知,开始将这些导弹运送到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储存。

  在8月29日之前,基地工作人员已经运送了200多枚导弹,并且熟知操作规程。

  根据描述,在8月29日早晨9点12分,搭乘两辆卡车的地勤人员进入了迈诺特空军基地的武器存储区域,他们将车开到了放置巡航导弹的地方。

  一名负责军需品保管的军官本应该检查核弹头。在巡航导弹的弹体上有一个邮票大小的窗口,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它检查内部的弹头是否为银色。导弹上的红色丝带或者记号通常被用来给予额外的警告。

  卡车将导弹从掩体内拖出,加入了空军基地正常的车流之中,然后到了停机坪外围,将导弹挂在B-52轰炸机上。工作人员把6枚核弹挂在了轰炸机的左翼下,并在右翼下挂上了另外6枚没有装核弹头的同型号导弹。由于挂弹时出现麻烦,这一过程花了8个小时。

  到下午5点12分,这12枚巡航导弹被挂在了B-52轰炸机上,其中包括6枚核弹。

  另据伊朗新闻电视台网站9月22日报道,一个反对布什的活动组织说,与迈诺特空军基地事故有牵连的6名空军成员神秘死亡。

  迈诺特事故发生时,一架B-52轰炸机“误”载了6枚核弹头,在若干州的上空飞行了3个多小时。空军不得不对此事进行调查,并解除了一名中队长的职务。

  有关官员说,空军作战司令部9月14日下令重新审核有关程序。

  除了一名中队指挥官被解除职务外,卷入这一事故的机组成员(包括地面机组工作人员)也都暂时被取消了处置弹药的资格。

  公民争取合法政府活动组织说,美国空军的6名成员与此事有直接牵连,他们或是弹药装填手或是飞行员。这些人均在7天之内“意外”身亡。

  受害者包括空军一级飞行员托德·布卢(20岁)。他在弗吉尼亚州休假期间死亡。军方发表的一份声明证实了他的死亡,但没有说明死因。

  另一起事故中,来自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的一对夫妻在高速公路上丧生。警方说,两人当时骑着摩托车,丈夫驾驶,妻子坐在后面。摩托车与一辆汽车相撞而毁。

  来自迈诺特空军基地的20岁飞行员亚当·巴尔斯也在城郊一起撞车事故中丧生。

  军队官员说,迈诺特空军基地28岁的轰炸机飞行员韦斯顿·基塞尔在田纳西州的一起撞车事故中死亡。

  警方还在华盛顿州东北地区发现了失踪的空军上尉约翰·弗吕的尸体。这个活动组织说,6名空军成员的神秘死亡可能暗示:空军为了掩盖迈诺特基地事故的真相而策划了一起阴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