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新闻已经于9月20日被打假 (这次又怒了得研究假新闻流程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7-09-25, 09:05:44:

回答: 新浪网标题误导,看内容应是伊朗电视台引用美反布什组织消息 由 4U4luC2 于 2007-09-25, 08:28:58:

打假:

http://sayanythingblog.com/entry/air_force_personnel_involved_with_nuke_mishap_in_minot_being_murdered/


流程:

http://www.legitgov.org/
首先是这个三流小网站,9月19日耸人听闻地宣布了离奇事件(http://www.legitgov.org/minot_afb_nukes_oddities.html)

(已被上面“打假”文在9月20日打假)

然后是伊朗新闻电视网站在9月22日煞有介事地声称“根据Citizens for Legitimate Government”的消息美国有个什么什么离奇消息。见

http://www.presstv.com/Detail.aspx?id=24190&sectionid=3510203

然后是新华网在9月25日声称“6名空军成员神秘死亡”,即便是新华网自己的网站也是用“美报透露相关人员神秘死亡”的标题

然后是全国各大新闻网站假用洛杉矶时报的名头兜售“相关人员神秘死亡”的假新闻,传播在中国官方权威媒体和BBS中。

“一周内6人死亡”不是真正的新闻,从9月19日起,一周内一个假文章从一个三流小网站走到中文“权威媒体”的案头在中国广为传播才是真正的新闻。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