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土国有过逻辑系统,法家孙子都是这方面的先驱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9-23, 01:28:37:

回答: 我的郭沫若体打油诗想说的是,中土为何没有发明逻辑系统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7-09-22, 21:30:27:

就是你说的地理原因,统一太早,帝王唯一的担心就是西北夷狄,对内压制学术自由,愚民千年以上,结果遂成酱缸,不,粪缸。

中土国最昌盛有活力的王朝,唐朝,建于三国、魏晋南北朝之后,经过五胡乱华注入新活力,国土分裂各国为了竞争延揽人才,才有后来唐朝的盛世。

所以中土国要重新振作,必定要经过分裂。上一次军阀分裂时间太短,而不是太长,要是经过长期分裂竞争,老中精英才能干点正事,把精力用在实处,至于那些老中庸才,分裂战争过程里死了就死了省资源。大乱以后才能大治。老毛那种他一个人主宰的大乱不算,因为还是一个王朝以内,根本没有竞争机制存在,如果有10个政治局,10个主席位子,那才是真正的竞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