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下面纳米骨材料帖两篇合一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9-18, 01:41:33:

回答: 张阳德的“纽约州立大学肿瘤医学顶级专家威廉·查尔斯教授、张浩伟博士” 由 Yush 于 2007-09-18, 00:00:02:

http://www.xys.org/forum/db/2/159/227.html

子虚乌有的张阳德国外研发合作伙伴

据张阳德2003年11月9日发表在科技日报的《我国纳米生物医药科技发展的战略思考》介绍,其国家863计划课题“可降解的纳米骨材料”是与美国伯克利先进生物材料公司共同研发的。而据美国伯克利先进生物材料公司中国区网站介绍,该公司“总部、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都在美国加州的伯克利市”;另外,该公司的骨材料只是在湖南湘雅医院等7家医院进行了临床实验,未提到所谓的“共同研发纳米骨材料”。又据伯克利先进生物材料公司网站介绍,Ping Luo等早在1999年前就发表了相关论文、申请了有关专利。而张阳德是在2002年在中国申请纳米骨材料专利的。到了2003年,罗萍与张阳德等才在张阳德自任主编的中文期刊上发表雷同的两篇文章,报告了老鼠、兔子、狗的动物试验和北加利福尼亚的数家医院的临床分析。此外,张阳德还在《国家精品课程申报》等简历中列出了发表于2002年的Bioresorbable self-setting injectable nano-bone putty,但此文并不存在,期刊名称Journal of Chemistry and Materials也仅见于张阳德简历。

另据报道,2004年5月16日曾有“肿瘤医学顶级专家威廉·查尔斯教授、张浩伟博士”或“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威廉·查尔斯教授和张浩伟博士”与“数十名中国纳米生物医药研究专家与肿瘤研究专家”,在长沙“共同研讨”张阳德实验室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联合研制成功”、刚刚“投入临床应用”的“医学高科技成果”、号称“世界首创”的“纳米粒子导入肿瘤热疗系统”。

经查,Haowei Zhang是所谓“美国纳米科技协会”的副主席和所谓“Nanoscience”杂志的副编辑。在“2005国际内镜医师学术大会海口会议”上,Haowei Zhang曾以Brookdale University Hospital and Medical Center为作者单位发表报告。Haowei Zhang也是所谓“2006年美国纳米科学技术大会”的收稿人。经检索美国国家医学图书馆PubMed,Haowei Zhang与William Charles两人曾共同以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为作者单位、以第3和第4中间作者身份发表过两篇论文。除此之外,未检索到两人分别发表过其他论文。又查纽约州立大学(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Brookdale University Hospital and Medical Center、Maimonides Medical Center官方网站,根本找不到这两位“肿瘤医学顶级专家”。

可以认定,张阳德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的“联合研制”,以及“威廉·查尔斯教授、张浩伟博士”的纽约州立大学“肿瘤医学顶级专家”头衔是子虚乌有。而张阳德与伯克利先进生物材料公司“共同研发”的纳米骨材料,即便不是偷来的,往好处想也不过是“借鸡生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