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几句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9-15, 22:46:21:

回答: 方舟子对张阳德的“欣赏”和“研究”似乎不妥 由 Yush 于 2007-09-15, 11:39:42:

驳斥方舟子对张阳德的“欣赏”和“研究”

方舟子在对张阳德的“欣赏”和“研究”中,举出大量在网上收集的材料,但这些材料没有到有关网站和张阳德等处核实,无法证明其内容的真实性。

张阳德简历系方舟子从网站上收集,并非张阳德提供,不能证明系张阳德自称或编造简历。且未经核实,其真实性有异议,不能采信。张阳德从未向这些网站提供简历。将其作为张阳德简历发表,其行为明显侵权。

方舟子在网上查不到美国国家卫生院“国家癌症研究中心”等张阳德担任领导职务的众多国际学术机构,不能否认这些机构存在的事实。因此,这些机构存在的事实成立。

方舟子到美国国家卫生院资助项目的数据库查一下,没有这个课题或类似的课题,也没有查到张阳德曾经从美国国家卫生院承担过任何项目,不能否认课题、项目存在的事实。因此,课题、项目存在的事实成立。

方舟子在网上没有找到张阳德主任的洋人合作伙伴的名字,不能否认张阳德主任的洋人合作伙伴存在的事实。因此,张阳德主任的洋人合作伙伴存在的事实成立。

张阳德获得的“瑞士雄心勃勃伟人”荣誉,虽然特别奇怪,但张阳德有获奖证书和获奖通知书为证,该奖项是对杰出学者的一项奖励与认可。张阳德的发明得到国际公认,并非自吹自擂。

张阳德担任主编的“Endoscopy and Radiology”杂志,虽然是中国卫生部肝胆肠外科研究中心办的,但是,美国学术刊物应当是在美国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包括中国在美国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而不是美国的学术刊物。因此以张主任的资质能担任美国学术刊物的主编事实成立,算不上奇遇。

“Nanoscience”这个“英文国际刊物”,虽然每一个作者都是华人,但在总共10篇文章中,就有两篇署着张主任的名字。因此“张主任在这份英文履历中列出了他发表的几篇论文,居然没有一篇是在国外的刊物上发表的”说法明显侵权。

美国纳米科技协会这个组织,方舟子至今也无证据证明其始作俑者是张阳德或与张阳德有利益关系的人,反而证明这是一个叫"Hongbo Chen"的华人在2005年8月7日在华盛顿州注册的。因此该协会存在的事实有方舟子的举证内容所印证,绝非子虚乌有。方舟子称其“听上去很吓人”更是缺乏事实根据,没有证据支持。【本段参考了西译案判决书】

虽然方舟子在文章中频繁地以调侃的方式标榜其诽谤言论为“欣赏”和“研究”,而且明显地有意让读者也这样理解,但这实际上是一种法律手腕。【本段参考了肖传国美国诉状】

注:本帖所用逻辑、措辞、字句,除注明者外,参考了武汉江汉区法院及武汉中级人民法院肖传国诉方舟子案判决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