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租这种问题在民主国家很好解决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nlighten 于 2007-09-10, 14:29:30:

不知这次上海具体的规定是怎么样的。但在美国,不同的楼房通常自己决定是否可以出租,而这个决定是所有房主共同作出的,比如CONDO。房主买房时就知道他能否出租,如果出租的话有无人数限制。中国漏洞太多,买房时条款不清,导致新区里某些房主为自己赚钱而损伤其他房主利益。

美国在居民区或到城镇一级也可以自己设立限制条文,以保证邻居利益和房产价值不被损伤。

美国也会有条款没有事先规定到的情况。但因为其政府制度是自下而上的,当第一第二个事例发生时,邻居就会有反应。马上是居委会,然后如果有必要就是TOWN政府,及时补充或修改相应的法规。大多数这种冲突在小范围内根据具体情况就解决了,不会到发展中国非要由一个上千万人的城市政府出面这种地步。由上海政府出面的规定,通常反而不适合各个街区,楼栋的情况,甚至会侵犯人权。

美国讲究自治和自我警察(Self governing and self policing)。中土人和中土制度的毛病就是什么都依赖“上面”。本来是一个指尖发炎很容易及时处理的,非要等到整个指头都烂了才由上面处理,而上面处理的方式又是把所有指头都连根切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