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上海话第一天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7-09-08, 12:28:09:

基本困难不大,反正在上海大家已经不再那么重视上海话或普通话了。

唯一有小麻烦的是,我带老婆去看的私人牙医非常喜欢拉家常,虽然挂着二医大副教授的头衔,可是东拉西扯的侃大山也很厉害,她也算老上海了,自然全是上海话。我先是用普通话勉强搭了两句,但是作为上海人用普通话回上海话的总是很奇怪,为了避免解释等麻烦,找了个借口溜出去了。留下张大着嘴巴的老婆陪医生。

今天除了跟父母是说上海话的(并不违背我当初给自己的规定)基本没有说上海话,和老婆之间习惯的是说普通话。只有一次在车里,前面有行人要穿马路,我停下车,让他先走,结果被后面的车又按喇叭又闪我灯,我一冲动,骂了句:脑子有毛病的。上海话骂的,不过并不是“对人说”那种,所以应该不算自破规矩。

不说上海话一星期以抗议白痴政府的驱赶群租者行为,今天是第一天,差点不小心破了规矩,但还是挺住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