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下喝杯水歇会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ne 于 2007-09-08, 12:18:38:

回答: 累死我了。总结:我只是建议我们should try to be sensitive to other's feelings. 由 短江学者 于 2007-09-08, 11:39:17:

粗口有三种(从轻微到重量排序):

(1)名词词组:以形容词修饰,不举例了(最轻),多为口语,不容易引起别人的形象化思维;(俺身为女性,使用过此类级别的粗话,在本坛很多从不说话的文明人面前,有点惭愧。)
(2)动词词组:动宾组合,不举例了(次轻),有时候会被听者具体化联想;
(3)描述性短语及其句子:将(1)(2)及其形象具体化的超常发挥,(最重),听者肯定会具体化形象思维。不举例了,牛脖网一著名罗氏人物专长。

对短学者的建议,俺采取接受的态度。但对于老公老婆的叫法,以前俺也不习惯使用老婆这个词,看到很多人都用,干脆也入乡随俗了。俺不是湖南人,不太习惯叫荆官,还是叫领导比较好。

还有,一些口头语,比如tmd,md,tnnd,nnd,bulls**t.,这类词语能在少数贴子里出现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