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志清阵亡 zhi 谜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9-06, 16:26:24:

回答: 301医院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黄文欢的肺癌 由 HunHunSheng 于 2007-09-06, 16:18:46:

阮志清

阮志清大将是越南军内亲华派二号人物,黎笋站稳脚根后,就拿阮志清大将开刀,免去其中央书记处书记、人民军总政治局主任职务,调往南方抗美前线任南方局书记兼军委书记,实际上是借刀杀人。1967年,阮志清大将阵亡,中国方面非常震惊,毛泽东、林彪均致电吊唁。其死亡原因至今有三种说法:美国方面称其死于美军对位于柬埔寨“鹦鹉嘴”地区的越共南方总部的炮击;越方非正式称其死于美军轰炸;中国方面非正式称其在从绵延于越、老边界的长山山脉“胡志明小道”中行军休息时,被反共的少数民族游击队(可能是苗族)击毙。总之是死得不明不白,如果没有其内部有人告密或泄密,上述这种情况基本不可能发生。一切真相,也许只有待越方档案解密时才能大白了,当然也有可能成为永远的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