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医院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治疗黄文欢的肺癌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7-09-06, 16:18:46:

越南现眼 叛逃到中国级别最高的外国首长

文章提交者:枪骑兵001

1979年,中越之间发生了一件让越南当时当政的黎笋集团丢人,让全世界惊讶的事件。越南老资格的领导人之一黄文欢乘飞机从德意志民主共和国(东德)飞抵北京。

至今,人们仍把黄文欢到中国称为是“叛逃到中国的级别最高的外国领导人。”

我们回顾一下黄文欢走过的人生历程,他1905年出生在越南义安省(现义静省)。原名陈春风,1925年就在广州参加胡志明开办的越南青年培训班学习,以后在泰、缅、柬等国及欧洲从事革命工作,说得一口流利广味中国话,写得一手好汉文诗词。1950年被任命为首任越南驻华大使。

越南共产党党内有亲苏,亲华两派,亲华的有阮志清大将,武元甲大将,朱文晋上将,黄文欢等。胡志明去世后,亲苏的黎笋,黎德寿等人在党内掌握了权力,阮志清大将阵亡了。朱文晋上将被软禁了。武元甲大将被挂起来了。此时的黄文欢感觉身体不适,胸部总是隐隐做痛,河内医院的检查说是:肺结核。但却是久治不愈。

此时黄文欢本人已意识到留在国内不但什么事做不了,自己的病还有可能很严重。他利用出访原民主德国之便,在友人及中国情报部门的帮助下,利用巴基斯坦管道来到北京。

到北京的第三天,解放军301医院检查结果证明他实际是长了一个长6cm、宽5cm的肿瘤,确诊为肺癌,接近晚期。

301医院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先是进行放射治疗,接着选用了名贵中药进行中医疗法。一个多月的住院治疗,肿瘤已缩小为长5cm、宽4cm。这么快肿瘤就缩小了那么多,可以说是非常有效。因为301医院的中西医结合治疗,用了些名贵而确有抗癌作用中药,使已七十多岁高龄的黄文欢又精力旺盛地生活了15年之久!

黄文欢到中国后不久,越南先后宣布撤消他国会代表、国会常务委员会副主席、越南祖国战线中央委员会主席团委员等职务,开除他的越南共产党党籍。1980年6月26日被越南政府缺席判处死刑。

黎笋死后,越南党内亲华派的领军人物长征再度出任总书记,长征原名武文渠,因为对二万五千里长征仰慕备至,改名为长征,长征是陈富牺牲后越共第二位总书记,一直在国内搞地下活动(胡志明主要在海外),是越共公认的理论家和领导核心,1956年被以黎笋为首亲苏派拱倒,他再次掌握权力之后开始纠正黎笋的错误路线,他把被黎笋关押多年的另一亲华派大将阮文灵扶上越共一把手地位,使越南逐渐摆脱前苏联控制,走上革新开发之路。

在长征,阮文灵的努力下,中越关系得到了恢复。尤其是阮文灵还把黄文欢的家人送到了中国,使黄文欢在晚年能够与家人团聚。

还有一个说法,当阮文灵等领导人欲同中国恢复正常关系时,由于正常的渠道有些困难,是在越南社会科学院工作的黄文欢的大儿子私下找到中国使馆,促成了两国领导人的接触。

1991年5月18日黄文欢在北京逝世。

中越两国的关系历史上就是友好邻邦,越南共产党在夺取政权中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全力支持。对于越南党内亲华亲苏派的政治之争我不想多加评论,说一件我经历的越南老百姓的事。

两年前我出差到河内,陪伴我们的翻译是一个姓武的二十二岁的小伙子。他是自学的汉语,说得并不流利。一天,当我们参观胡志明故居时,我问他:“武元甲大将还好么?”

伙子很敬仰地说:“好啊,前些日子我们国庆,大将还出来了呀。嘿!要是大将掌权,中国就不会打我们,我们的好日子还会早一些。”

我又问他:“你知道黄文欢吧?他去了我们中国。”

当然知道啦。他去中国把病治好了,他是我们的老革命家,要是在我们这里,他活不了那么长的。”(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