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鬼压床”现象的解释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Earthengine 于 2007-08-29, 08:24:25:

话说新移民到澳大利亚小城市,不通过教会几乎就找不到几个华人。所以为了多认识几个人,我只好应邀去参加了一次当地的华人教会活动。

不过这劳什子教会的洗脑方式也太不入流了,整个一个恐怖鬼故事讲坛。那牧师一开始放了一个英国牧师的讲经DVD,讲如何得到上帝的启示。然后牧师开始让我们讨论,一开始就从圣灵说到了邪灵,也就是鬼。然后众人附和。

我昏昏欲睡中听到他们开始说起鬼压床。我想起小时候倒也试过这玩艺,那是在小学6年级的时候看了一部这个年龄不该看(其实这种垃圾长大了也不值得看)的《戴尼提》,结果晚上睡觉就做噩梦。那时候感觉已经醒了,但是身体竟不能动。当时我还小,不过我再也不敢碰那本书。从此以后,再也没有这样的经历了。

我后来从新语丝看到这本书果然是怪力乱神,我小时候不碰它是对的。至于鬼压床,后来不知从哪本书看到了解释,也不知道对不对。它说其实人睡着的时候,中枢神经会切断大脑和四肢运动神经的联络,以防止做梦的时候手脚乱动。而当醒来的时候,在某些情况下这个联络无法马上恢复,于是就发生了这个现象。

我不知道这个解释是否正确,向各位求教。

(声明:今天晚上不谈维基,谁也别来烦我)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