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两年前有关中文维基的一件趣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普陀鹅耳枥 于 2007-08-28, 05:21:11:

当时教育部下发了内部文件,要求各高校BBS改建为“校内信息交流平台”。有人马上就在中文维基上建了一个“周济是猪”的词条(周济是教育部长),并且配发了一张猪的照片。这个词条好像在中文维基上存在了至少半个月的时间吧,而且还有多人继续做了修改或评论。

后来水木BBS的polyhedron@smth志愿编中文维基语言学方面的条目(心下应该知道这个ID吧),在BBS上拉人。当时我就建议他不要把精力投入这种网站,理由是其管理员的能力太差,明显违规的东西居然要至少半个月才能发现,这种网站被GFW封禁简直是必然的。果不其然,没几个月中文维基就被封了。

现在居然有“中文维基人”为自己不能及时清理有害条目和内容辩护,责任一推六二五,真是搞笑。没有金刚钻就别揽磁器活,当志愿者就是要承担种种义务,包括被骂的义务,装委屈装崇高是没用的。

不光是“中文维基人”,我早就发现,很多环保志愿者也是觉得自己特崇高,结果一受点啥气就特愤懑。而现在,我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中国绝大多数的志愿者压根就不懂什么是志愿精神,他们之间的区别,无非是有的绊倒十跤才号啕,有的绊倒一跤就号啕了。




所有跟贴:
  • 你说的情况可能是这样 - Earthengine (378 bytes) 2007-08-28, 06:04:30 (165762)
  • 你可能误会了 - pingshcn (304 bytes) 2007-08-28, 05:51:12 (165759)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