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这件事上突出中国制造说它是妖魔化中土不过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kipper3 于 2007-08-22, 10:53:49:

回答: 中土高官开始反击了,质量问题完全是西方妖魔化中国 由 pudding 于 2007-08-22, 10:09:53:

从生意角度看基本上是BS,这点白大哥看得都比你们清楚。前两天听本地电台的脱口秀,说到这件事,听众参与很踊跃,大概有20来个电话打进来,大多数听众强烈认为Mattel作为跨国公司直接参与零售市场的营销应该对这件事负全责。打电话的人批评第二多的是消费者群体,现在大家买便宜货上了瘾,对质量的要求却降低了,商家就满足你低成本低质量的要求。说中土工厂要负责的只有一个人。

本人认为这件事责任在Mattel,就如一个团队出了问题,队长经里要负主要责任一样。在玩具产品的产业链上,附加值和利润的大头在流通环节,主要通过产品设计和品牌营销来实现,中土工厂基本时代工,不参与营销,利润极低。这里的设计包括产品工业化过程,比如直接参与对原材料供应商的资质认定和选择,代工厂单独做决定选择供应商的空间很小。Mattel作为有历史的大型跨国企业,说自己对油漆这件事不知情是它因该做的事,但是相信这些话就是傻瓜了。从另一个角度看,顾客要求东西便宜,Mattel要保证利润和投资人的利益,除了冒险使用廉价但资质有问题的原料供应商(或对这种行为眼开眼闭)也没有别的选择。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