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似乎对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教育体系不太了解。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blackbox 于 2007-08-02, 22:14:09:

回答: 我们是否有必要进行这样的研究生教育 由 三月雪 于 2007-08-02, 20:55:51:

以医学教育为例,英国,澳洲,新西兰,香港,星加坡等国家地区,医学院毕业获双学士学位MBBS(内外科学士),这也是从事临床工作所要求的基本学位。假如愿意继续深造以从事研究工作,医学院有硕士与博士学位提供给医师攻读。每一国家的教育模式不必一致。国内教育模式似乎不是太大问题,教学内容与方法反而值得探讨,例如国内医学院本科毕业的医师,有多少能够熟练地运用并且经常阅读英语医学文献,有多少能够分析评估已发表的临床科研结果,并准确地应用于临床中。通过研究生教育得以提高,这样就有必要保留现有教育模式。而且,当今国内有太多的医学专业以外因素干扰临床科学的诊断治疗工作,这些不会因教育模式的改变而有任何改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