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发迹是汉代给董仲舒从坟墓里挖出来独尊儒术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3-30, 23:44:55:

回答: 直系传人的意思,本老中的理解是长子嫡传 由 老中一号 于 2007-03-30, 21:59:32:

之前不过是个找不到工作的终身博士后,跟马克思差不多,哪里有人在乎他的家世?从春秋到战国兼并,秦国抓壮丁修长城,秦亡天下大乱,汉代一直到了武帝的时候才给人供起来,才变成万世师表,号称圣人,那个时候能否找到正宗的孔氏后人都成问题。那么400年兵荒马乱的,孔子后人无钱无势,小老婆肯定是娶不起了,靠一个老婆生得多死得更多,存活下来就不错了,还能给武帝找到供起来,那个时候没有电话互联网,都什么可能性!

只有从孔子这个名号发迹以后算,血统还有点靠谱,到底这名字值钱大家都想来分一杯羹,还有点群众监督,那个以前谁管你孔仲尼孔叔僧的,根本不能保证武帝时挖出来的孔氏后人血统是否纯正。到了现在更加扯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