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孔子发迹后才开始把关的,他是个穷鬼博士后的时候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老中一号 于 2007-03-31, 14:42:36:

回答: 没有这么复杂吧,历代王朝在这方面的把关很严 由 田牛 于 2007-03-31, 09:15:00:

谁给他把关?难道他没发迹那400年(死亡到武帝),中土国有那么多资源给每一个出生人口家谱把关?如果在武帝时已经不是找到正宗的,后面怎么把关都是garbage in, garbage out。

本老中这么说因为祖上也是赫赫有名,不过是从发迹那个祖宗开始家谱才把关严格,各房纪录井然(这跟分家产有关,嫡出庶出不分清楚分钱会吵架),往前几代,都是糊里糊涂,敷衍了事,不仅连老婆的名字都记录不全,连生了儿子都会有重名现象,因为战乱很多,本支迁移多次。本老中祖宗发迹的时候是清代,具有的资源、科技水平、管理要求已经高很多了,往前推一千年情况肯定更加糟糕。

有祠堂的都是发迹的才能修,才有个闲钱弄个专管人口纪录的本本,不然的话面朝黄土的农民哪里管这个。你要能查到详细家谱,就是说祖上起码发过一次,中土国好多老中根本就无法查到家谱,因为祖上从来都没发过。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