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Yush 于 2007-07-30, 00:37:26:

回答: 贺玉民的“WTO中国研究中心”还曾向丁西翻“赠送”宝马越野车一辆 由 Yush 于 2007-07-29, 23:40:58:

西安市中级丁氏法院终审判决书:
引用:

  关于“丧失良知、道德沦丧的行为”是否针对西安翻译学院。从教育部发言
人的讲话内容上看,“丧失良知、道德沦丧的行为”所指向的群体是从事教育工
作的同志们和媒体从业人员,并未明确指出西安翻译学院排行榜事件就是“丧失
良知、道德沦丧的宣传”。

引用:

http://dingzuyixfu.blog.sohu.com/57445847.html
2007-07-30 | [lux]教育部指鹿为马 西译院奋起维(04.12.10)
王旭明指鹿为马 西译院奋起维权

LUUXUN

正当全国主流媒体反击《环球时报》盛赞西译,西译取得自10月30日以来的第一战役阶段性胜利之际,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却无病呻吟地在新闻发布会上奢谈“西译美国排名荣誉是广告”的歪经。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屁股底下的屎那么多,连国内的大学排行都管不过来,居然把手伸到海外。美国权威报纸《洛衫矶时报》登的是褒扬中国大学,西译首次被海外排名是赢得荣誉而不是参加了什么法X功,何罪之有,值得教育部大动干戈!

区区的一个国内部委发言人,凭什么越过外交途径,径直宣布外国的某个机构“子虚乌有”?

堂堂的一个国家部委发言人,凭什么对媒体发布的广告恣意丑化!

尽管黑云压城,教育部新闻发言人与方舟子之流相互勾结打压西译,是绝对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的,不信走着瞧!

人民网北京12月10日讯 在今天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向媒体澄清,“西安翻译学院在《洛杉矶时报》中国大学排行榜上名列第十”是该报发的一则自费广告。

(《洛杉矶时报》上列举了中国十家大学,缘何仅点出排名第十的西安翻译学院?

所幸哉,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声明系该报发的自费广告,还没敢敲明叫响地说是西译在该报发的自费广告!

固然是教育部新闻发言人底气不足,也还是让方舟子、西安外事学院的黄藤和手下败将《北京青年报》熊树民邓新军之流高兴之余又大失所望了!)

王旭明说,有媒体最近报道,中国西安翻译学院在《美国洛杉矶时报》举行的中国大学排行榜上,被排名第10位。

(《美国洛杉矶时报》只是刊登了“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发布的排行榜,而不是《洛杉玑时报》举行了排行榜活动。西安翻译学院只是在《美国洛杉矶时报》刊登的排行榜上被排名第十!)

据了解,《洛杉矶时报》的报道,是刊登的一则自费广告。

(什么叫“据了解”?作为堂堂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至少应该说“据查证”!

向谁了解?是直接向《洛杉玑时报》了解,还是仅单方面根据方舟子的臆断和诽谤?

是美方排名机构自费,还是西译自费?

官方为什么不按原文说“最受美国高校尊敬的中国大学排行榜”是自费广告,而偏要别有用心地说成是“西安翻译学院排行第十是自费广告”教育部也在玩弄文字游戏?

“自费广告”是不是就意味着是“假的”?

不要说国外一个非政府的社会机构在报纸上发布的任何社会服务消息皆需给私营的报纸支付版面费,就是中国的官方机构物价局发布的收费标准、工商局发布的注册通告、质检局发布的产品质量公告,人大发布的听证日程等等,哪一个不乖乖地给官办的报社交纳版面费?


付了费的消息就是假消息?这是哪一国的歪理?“50洲联盟”发布的排名消息非得经过记者天马行空采写再行报道才算是真实的?在中国,由记者采写的假报道和有偿新闻多矣!是不是这个排名消息非得让《环球时报》的唐勇或《动态清样》支飞林改成报道,挣点稿费拿点提成,或者让方舟子讹诈点钱才不至有“虚假”之嫌!)

所谓美国五十洲高等教育联盟是子虚乌有的,根本没有这样的一个组织。

(败笔,败笔!任何人,现在都能在从美国加州政府网站上搜索到“50州高等教育联盟 USA FIFTYSTATE HIGHER EDUCATION UNION”的相关资料并证实其客观存在。“子虚乌有”断言从何而来?结论是不是下得太早了?其实不过是教育部对排名的釜底抽薪而已!

美国境内的某个机构是否“子虚乌有”,恐怕还轮不上中国官方的某个部门来正式宣布,也轮不上刚刚上任的中国驻洛杉玑总领事馆教育参赞提供的一纸传真所能界定。

退一万步说,即使中方查证了该机构“子虚乌有”,中国教育部也该首先为麾下被排名的十所大学包括西安翻译学院遭到国际诈骗而向《洛杉玑时报》提起外交交涉,而不是先糟蹋自己的部下和国人!

这里的“子虚乌有”绝对不是对着老外,而是为了给老内一点颜色看看,尤其是民办西译院!)

该报对中方有关人士表示,广告只是一则付费广告,绝非新闻报道。如果有人利用《洛杉矶时报》进行歪曲宣传,该报将采取法律行动追究责任。这里我们就上述情况向各位做一介绍,以示澄清。

(该报给什么样的中方有关人士表示?是教育部的有关人士,中国驻洛杉玑总领事馆有关人士,还是方舟子的狗崽队?

广告当然是自费的,广告当然不是新闻记者采写的报道,何须这两句大白话?不过是想臭一臭这个排名而已!其实排名机构都已经被教育部无端除名,广告一说岂不是画蛇添足?

看人家《洛杉玑时报》多么牛皮,多么狡猾!只准人家登广告,却不许任何人外传!

它不先说它自己刊登了一个“子虚乌有”机构发布的排名消息误导并耍弄中国人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反而要追究中国人传播这一广告的法律责任,岂不是滑天下之大稽?

中国教育部将外国一个报社的无稽霸权之谈奉若圣旨向国人正式传达是否有损国格!)

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的空穴来风与指鹿为马

LUUXUN

"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到底是"子虚乌有"还是"客观存在"已经成为"西译造假"或权力机构"指鹿为马"孰是孰非的焦点所在。

事实上,任何人只要打开美国加州政府网站皆可立即查询到该机构于2004年5月26日开展活动的最新记录,任何人咨询美国加州政府皆能索取到该机构于1990年3月21日注册并由州务卿签署的证明文件。(见附件)

如此显见的事实为何被众多权威机构和媒体视而不见以讹传讹枉自定论呢?

始作俑者方舟子于11月1日在其《新雨丝网络论坛》上首先发难,声称"翻遍了搜索网站google和美国教育部网,皆未发现这个机构的任何记载"从而抛出了该机构"子虚乌有"的臆断。紧随其后的《环球时报》驻美记者唐勇于11月8日未作实地调查依然按照方舟子查询google网站及询问美国联邦教育部图书馆的套路就迫不及待地炮制了一篇"该机构根本不存在"的长篇报道。20天之后的12月初,新华社驻美记者支飞林按照我院在网上公布的该机构地址进行了实地调查,竟然因找错了门就在新华社内参《动态清样》上发表署名文章,再次否定该机构的客观存在。12月10日,教育部通过中国驻美国洛杉玑总领事馆新上任的教育参赞李耀先再次证实美国教育系统无此机构。于是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悍然作了"美国50州高等教育联盟"子虚乌有的新闻发布。

他们表面误区似乎皆马失前蹄于认定该排名机构是美国教育部下属教育机构,其实,他们共同的邪念都是在骨子里对中国的民办教育的歧视,他们共同的阴谋都是打倒中国规模最大享誉最高坚持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正宗民办西安翻译学院!

他们一切所谓的调查和枉断皆是空穴来风的欲加之罪,他们利用各自手中的特权一手导演和炮制了令人发指指鹿为马的千古奇冤!

历史往往是由后人评说的,西译的神圣事业自有8万西译人的钟情,自有16万家长的信任,自有全国绝大多数民办教育同仁的赞许,自有一切主持正义的有识之士的明断!

引用:

http://dingzuyixfu.blog.sohu.com/35528607.html
向教育部周济部长反映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王旭明参加商业活动的检举信

国家教育部周济部长
您好!
我叫宋文利,男,是陕西德伦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长期以来关注中国民办教育发展的法律,政策和法规,也对中国民办教育有着无限的热情和期盼.

……王旭明对待西安翻译学院极不公平,未经调查公然指责西安翻译学院造,其行为和言谈有损国家教育部发言人身份.

2004年11月王旭明在教育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未经调查,信口说道,西安翻译学院在美国的排名是虚假广告,并且还谴责这个行为是不道德的,王旭明还说,经过调查,这个美国高等教育50洲联盟是不存在的.王旭明的话一说出,在网上号称学术打假的方舟子异常的兴奋,表示:教育部都支持了他的打假行为.而事实上,方舟子自己也承认这个机构是存在的,可见王旭明这样的人当时是多么的不负责任.

如果说当时王旭明批西安翻译学院是不负责任的行为,那么2006年6月,在全国媒体公开指出西安外事学院利用排行榜造假的新闻之后,王旭明依然还用教育部新闻办公室的名义支持和亲自参加,一前一后的行为,不得不让人怀疑王旭明当时的险恶用心,是不是在参与民办院校中,极不正常的不正当行为?

当时王旭明说这个机构不存在的时候,全国媒体并没有疯狂的攻击西安翻译学院,只是一个新语丝在那里嗡嗡的叫着,不成气候,而王旭明此言一出,许多媒体不去关心其他的事情,全部把注意力放在王旭明的一个"美国50州高等教育不存在"一件事情上,真不由人不佩服当时王旭明的苦心.

周部长也许不以为这个事情和不正当竞争有什么关系,但,王旭明的这个不负责任的发言,是不是和当时的民办教育升本有关系.

在中国的民办教育里,西安翻译学院的办学方针始终是:不以赢利为目的,全心全意的为学生服务.这个是存在的事实,是可以经得起考验和检验的,也正是西安翻译学院带头在全国民办教育学院开始了自己拥有自己校园的建设,才有了今天所有的民办院校都在拼实力和为国家积累资产的大方向,这一点,我相信周部长也有共同的认识吧.

遗憾的是王旭明明知这些,却在关键的场合,用极不负责的发言,代表教育部说出了违反事实的发言,到了今天也没有见其在事实面前为西安翻译学院平反.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