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在做月子上的顽固有点类似坛腕儿对概率的概念篡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hine 于 2007-07-22, 14:23:03:

回答: "留下病根到老了才发作"这种说法又是一种无往不胜的说法 由 ping_max 于 2007-07-22, 02:48:14:

国人说了,你现在的病就是当初不好好坐月子烙下的。

坛腕说再健康也保不住哪天被大卡车碾死。

一些国人对传统观念的敬畏与迷信并不能增加他们有机会施展自己威力时所本应具有对自己良心的拷问。比如,一些包工头在家里敬着佛,是为了保佑自己能顺利克扣民工的钱。


回到做月子上,用坛腕儿的概率理论分析,你月子作齐了俩月,不洗澡,不出门,不下床,不用眼,不用嗓,窗户也胡起来了。可也保不住过几个月出门让狗咬了得狂犬病。

小时候我有个伙伴她妈妈及其迷信,她还是个大夫。她迷信到什么程度,有一次医院派她去其他市出差,她刚出家门伴了一脚。马上就回家了,说今天不顺,有灾不能出去。 她生孩子的时候听说月子做的远近闻名。别的不记得了,好像是窗户都胡住了,然后大夏天穿棉袄。可到老了浑身是病(都是好死不如赖活着的那种小毛病),不过她倒赖不着年轻的时候没做好月子,否则谁也不信。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