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话应该我问你!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deepdeepdeepblue 于 2007-03-30, 20:04:28:

回答: 怀疑你是否在实验室干过 由 persiasprince 于 2007-03-30, 15:29:01:

1) 16个新化合物林一个实验室用了至少两周的时间才能重复完。当初黄本人从试条件到最终给出数据用了多少时间??一个月?两个月?还是1年??这么长的时间她的导师,同实验室成员能发现问题?除了这种事情,导师就完全没有责任?
2) 黄本人合成的样品有没有保留?发现问题的时候有没有当时检查?当时就检查黄保留的样品不就一目了然?也不必要事后大费周折。
3) 文章投稿发表之前,有没有检查黄的样品?你既然也知道JACS的份量,在投稿前检查核实实验数据难道要“开销很大”?退一万步,就算很大,你应不应该去核查?
4) 相互信任是做人的基本原则,而不是做科学的基本原则。科学的基础是“怀疑”、“证伪”。如果用所谓信任代替一切,那么是不是牛顿、爱因斯坦应该被看作神?
5) 导师“不检查学生的实验,学生自生自灭”。这样的导师怎么样能为人师表?分析数据,讨论问题难道不是最基本的一些指导?
6) 讨论问题请就事论事。我有没有做过试验和这件事没有关系。我虽然没有发表过大文章,但是也知道检查数据的可靠性。最后,如果是我,决不会去投一个让学生“自生自灭”的导师。如果你就是一个导师,我绝不期望能跟你学到什么真科学。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