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儿的一条建议提得好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说了白说 于 2007-03-18, 21:06:00:

一条小鱼提出了一条建议,“就终审判决的荒唐性拟一封新的签名信,公开征集签名”。我觉得这个建议很好,值得认真考虑。

现在仍在征集签名的公开信拟就于去年武汉市江汉区法院就肖方案作出初审判决之后,其主要内容是声援方舟子,不满初审判决,主要目的是“呼吁上级司法机关和相关机构关注并调查此案审判过程中明显存在的枉法裁判和地方保护主义问题,为司法机构依法审判学术造假案件创造一个良好的先例”。现在上级司法机关,即武汉中院已作出了终审判决,虽然性质一样,但在武汉地区的审理已告一段落。公开信是针对初审判决而言,现在已失去了时效性。方舟子对高院申诉,必然是基于武汉中院的终审判决,而非武汉市江汉区法院的初审判决,那么,这封针对初审判决的公开信能起到多大的作用值得怀疑。法律文书的严谨性不亚于科学论文。虽然意思差不多,但个别字眼的改动对保证文书的有效性是很有必要的。如果要继续表达海内外学人的呼声,就终审判决拟一封新的签名信并公开征集签名势在必行。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