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来算账, 环保做到家: 呼吁推广使用多次性厕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10-08, 10:34:48:

回答: 应该禁止便后洗手 --从一次性筷子想到的 由 吴聊 于 2005-10-08, 03:56:37:

吴聊同学禁止便后洗手的建议提得很好。不算不知道, 一算吓一跳。 除此以外, 在拉撒问题上我们还有别的倡议。

如厕用手纸的不良习惯对我国森林资源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以每人每天大解一次, 每次用手纸100平方cm计算, 则需耗费木(竹)材 1250万立方米。如果以5%的人口闹肚子,每天大解3次以上计算,则需耗费1500万立方米。这相当于一年“拉“掉2500万棵树。

中国的森林都到哪儿去了?我们只能悲哀地说, 我们把森林制成手纸了。日本是人均使用手纸最高的国家, 然而日本并没有砍伐自己的树木。 今天,日本仍然是世界上森林覆盖面积最高的国家之一。.

如厕用手纸的不良习惯 不仅对森林资源造成了巨大破坏, 大大小小的造纸业还是我国江河污染的主要祸首之一。江河污染对环境恶化的影响而造成的损失更是不可估量的。

如果全国推广使用多次性厕筹,一根竹(木)片可反复使用, 一般可以使用七次,或一星期以上(如果使用时用力均匀的话), 每年则只需耗费木(竹)材10万立方米就可满足13亿人的如厕需求。这相当于每年为国家节约一个大兴安岭!

同学们,这一切都在警示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加入推广多次性厕筹的行列!环境给了我们生存的资源,我们也应该给环境以回报,至少不要去破坏环境。除环保以外, 如厕用竹片/木片是我国古代传统文化的一部分,属魏晋遗风,每一个爱护祖国传统文化的同学们, 都应该积极参加保护抢救! 请告别手纸吧!从我做起, 从今天做起,从拒绝手纸做起,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附:
1。 建议用展板海报宣传 主要介绍如厕用手纸的的污染及危害。 海报宣传后可进行深入讲解, 进行一对一帮助,也可进厕所里对正在使用手纸的同学进行劝说。

2。 建议各校开展友谊竞赛, 对一个月才换一次厕筹的先进个人,各校要给予表彰。 有条件的公厕,可以试点多人共用一根竹片。

3。 做好后期工作,进行多次性厕筹使用量调查评估活动效果, 做好总结报告上报有关部门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