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的双语幼儿园,是否值得上呢?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aishui 于 2005-9-26, 03:10:27:

上海现在很流行双语幼儿园,收费很高,基本上是每个月2000元人民币左右。很多人家的孩子是上不起这种幼儿圆的,我个人很怀疑这种幼儿园的教学理论基础和教学效果,但是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获得更好的教育,可以说是趋之若骛,自然这也成了一些人致富的很好途径,有很多出国留学的博士或者国外大学的教授也混迹其中。

有朋友的孩子正到了上幼儿园的时候,他小区边上有个双语幼儿园,广告写得天花乱坠,心里没底,就来咨询我,我来求教于大家。

这个幼儿园号称是“以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幼儿潜能开发理念为核心,结合应用美国最新研究成果和国际先进的教学方法”,而且是以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教授作为管理团队的双语幼儿园--哈佛仕双语幼儿园。

该幼儿园于2003年创建,网上主页为:http://www.harvestbaby.com/index.html
实际上,它还注册过另外一个网页:http://www.hafushi.com/
名字取的很耐人寻味的,好像和哈佛大学有关联,还有就是它的图标,看起来很象哈佛大学的校徽,不知道这种做法是否违法。

其教育和管理团队 http://www.harvestbaby.com/03.htm 声称是国际特色, copy名单如下:
------------------------------
1、教育管 理 团 队
· 谭文:美国哈佛大学博士。

· 刘智敏:上海市优秀校长,高级教师,荣获曾宪梓教育基金会全国师范一等奖,全国学习陶行知教育思想成绩显著奖;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荣获教科研成果奖。

· 谢义贞:从事幼教工作22年,担任教育研究工作7年,曾是上海市级师范学校幼师部教研室主任,教材、教法教师、具备丰富的教学、管理、教师培训和教材编程经验。


2、顾问理事会
· 刘迎胜: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现任纽约州立大学教授,致力于数学教育和脑体开发。

· 马启元: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现为哈佛大学副教授及时代创新董事长及执行总裁。马教授目前为信息产业部、北京市、上海市的海外专家,上海张江科技园微电子首席顾问,美中创新科技促进会会长。

· 倪虹:美国康奈尔大学商业管理学士及宾夕法尼亚大学法学博士,拥有纽约州执业律师资格。曾先后在美林公司的企业融资部和世界银行国际金融部工作,现任职于全美最大及华尔街最知名的律师事物所-世达国际律师事务所(香港)。

· 黄和祥:前英美烟草公司大中国地区总裁。

· Edward Wu: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副教授。研究领域涉及脑体开发和脑体分析。

------------------------------
首先,搜索“谭文 美国哈佛大学博士”,部分中文网页中搜索结果:美国哈佛大学1984年药理学博士,现在建立了一个苏州新合医药研究所。

其次,搜索“刘迎胜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 纽约州立大学教授”,全部和哈佛仕双语幼儿园相关,在纽约州立大学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york的搜索教师(Faculty)网页(http://www.suny.edu/Staff_Directory/SUP/index.cfm),没有发现有姓刘(Liu)的任何教师。搜索“Liu ying sheng Professor”,结果搜出来的大都是一个南京大学历史系的教授,明显是重名了。

第三,搜索“马启元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 哈佛大学副教授”,部分网页显示结果:哥伦比亚大学微电子专业博士,曾担任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副教授,在现有哈佛大学教师及学生名录(https://www.directory.harvard.edu/phonebook/)里面找不到他的名字。

第四,搜索“Edward Wu 美国 哥伦比亚大学”,发现有一篇2001年的文章说明是Radiology的助教,不知道是否相符,反正在哥伦比亚大学相关院系教师名单里面没有找到他的名字。研究领域倒是和英文版网页的说明一致,但是中文网页则有点含糊,说是“脑体开发”,这和Radiology以及Brain Image Development 有什么关系?我还真看不出来。

第五,搜索“倪虹 美国康奈尔大学”,或英文相关关键词,全部和哈佛仕双语幼儿园相关。
用英文名“Hope Ni”搜索,原来现在Skadden, Arps香港分部工作,现为律师。相关网页:http://pview.findlaw.com/view/3268766_1

第六,搜索“刘智敏 上海 校长”,结果为现任上海市崇明外国语高级中学校长.

在http://www.hafushi.com/06.htm里面,发现原来倪虹就是刘迎胜的女儿,而刘智敏则是刘迎胜的兄弟。看来应该是刘氏家族开的了。

结果是我对该幼儿园的教育能力有所怀疑。如果有人熟悉幼儿教育的,或者对该幼儿园背景比较清楚的,请给一个指导,是否值得花高价让孩子上双语幼儿园,哈佛仕双语幼儿园好不好。谢谢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