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候选院士肖传国早在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时就涉嫌伪造简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水中划 于 2005-9-18, 21:39:03:

中科院候选院士肖传国早在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时就涉嫌伪造简历

自从肖传国送给上海神经所的简历被发现造假,我就怀疑他在其他地方也造假。果然最近披露的他在同济的官方介绍中又见诸多伪造和夸大之处。比如把在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任职时的助理教授改成副教授。熟悉英国体制的就知道,肖本人把在英国做公派访问学者的头衔,写成Fellow 而非Visiting scholar 或 visiting fellow, 就很见功力。很多人不理解,一个工农兵大学生,最高学历硕士,没有SCI文章,何德何能,从英国到美国就直接做讲师,两年后就跳槽任助理教授,到现在4篇IF小于4的文章就以学界大腕口气说话,要做中科院院士。肖传国的成功之道,我看非常值的细细分析,这样对广大渴望事业成功的海外学子,特别是还在犹豫要不要靠研的中国MD们,一定大有帮助。现在看来,其中一个猫腻,就是在简历上做足文章。西方学界,诚信第一,你送的简历说啥,人家就信啥,除了查些文章外,没人会认为有假。这样就给很多同胞们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今天和大家来学习一下肖教授送给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的一份登在2000年学校系里Faculty网页的介绍,欣赏一下肖教授能够成为助理教授的一些小窍门。

1. 介绍称肖到美国前曾是同济医学院泌尿科的教授和系主任。我们知道,肖是在1997年任这一职位的,因此肖把自己的职位起码提前近10年!

2. 2000年,肖已经兼任同济医学院泌尿科的教授和系主任近3年,纽约州立大学医学院好象并不知情,否则不会用WAS 这一过去时。

3. 介绍称从1987年到2000年,肖传国共发表23篇论文。现在我们知道,这数目起码夸大了一倍不只。由于有具体数目,肖传国伪造论文的题目和杂志名称的嫌疑极大,而且应该伪造不少中文论文,这样美国人查不了。

4. 介绍说肖传国在中国就开始了在脊髓损伤病人中的新神经通道的研究,这和其它的一些中文报道不符。

5. 介绍说肖在1994年得到一笔80万美元NIH的资助,比肖本人简历报道的(虽然是direct cost)要多出将进一倍。

6. 还有一些内容暂时无法查对。

小结:小小一段介绍,竟有如此多的不符之处,而且多往好里夸大,可见肖之聪明。另外一点很有意思,其他Faculty,多是一个头象,只有肖好象捧着一个奖状照相。这和肖平时口口声声说不计名利,也好象有点不符麽。

参考文献:http://138.5.102.102/Urology/site_pages/faculty.html
Chaun-Guo Xiao, MD - Prior to coming to the USA, Dr. Xiao was Professor and Chairman of the Department of Urology at the Tongji Medical University in the People Republic of China.

In 1988, he took a position as instructor in urology and neuroanatomy and research fellow at the Eastern Virginia Medical School, Department of Urology. In 1990, he was appointed assistant professor in the Department of Urology at SUNY – Downstate. Dr. Xiao has published 23 papers dating back to 1987. He published his first paper on the new reflex pathway for micturition after spinal cord injury in the Journal of Urology in 1990.

Dr. Xiao initiated his work on the development of new neuropathways with spinal cord injury patients in China and has carried that research forth in the United States. . The Paralyzed Veterans of America awarded him 2 grants in 1990 and 1992 for this research. In 1994, he was granted an $800,000 NIH award and then in 1999, an NIH grant for almost $4 million for the development of a "skin-CNS-bladder reflux pathway for micturition."

In 1998 he was awarded an AUA fellowship in neurourology. Since 1993, he has been a NIH consultant and a member of its grant review proces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