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既然这样就来吧,看你还有什么说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bluesea 于 2005-9-16, 14:55:41:

回答: 最后一帖。阁下如果再不回归文本、给出文献,俺恕不奉陪 由 虎子 于 2005-9-16, 14:04:04:

我只要举证就可以,为什么要在坛子上的贴子按学术
规范写啊。难道GOOGLE页面上的短语没有说清楚吗?

你自己做到多少?你的”文艺复兴只是过渡期“引证
呢?引证呢?您的“只能按启蒙运动”引证呢?您的什么“
虚无主义不是人文主义”的引证呢?你自己说“文艺复兴和
启蒙运动的人文主义是完全两码事情”,然后随便贴了一个维
基百科贴子,上面有说过是完全两码事情吗?

辩论变成了端学究架子了?全然不提自己是怎么错的了?
你这不是很过分的做法吗?好,我做人厚道,我再让步,给
你举清楚,看你还有什么话说:

文艺复兴时期的人文主义就是反对当时经院哲学派宗教
思想的。

文艺复兴时期,人本主义思想又被称作“人文主义”思想,我们知道,西方16世纪用以 反对中世纪教廷统治的就是这种“人文主义”思想。
《从物本主义、神本主义到人本主义》席云舒
http://www.booker.com.cn/gb/paper18/5/class001800001/hwz29339.htm

從14世紀下半期至世紀初是為文藝復興時期,文藝復興是人類擺脫宗教奴役鬥爭的開始,其復興古典文化的實質是以重視人生反對神學宣揚的嚮往來世,這是人類解放的一個偉大時代,在“人文主義”思潮下,人類從關心神轉向了關心人,主張個性解放以反抗宗教的精神枷鎖,在這期間,很多傑出的人文主義遭到教會的迫害甚至犧牲性命,例如英勇的布魯諾被燒死在羅馬鮮花廣場,成為了人類擺脫宗教奴役的先驅,樹立了反宗教反神學的光輝榜樣。
《從神本主義到人本主義》
http://hk.geocities.com/atheism2113/article_06.htm

近代欧洲文艺复兴,以人文主义思潮的兴起为标志,把人对神的崇拜转向对人自身的崇尚。这种人文主义思潮,高扬人的意义和价值,反对中世纪的神学统治,对于人的解放发挥了重要的舆论导向作用。

《以人为本与和谐社会 》包心鉴
http://whb.news365.com.cn/ly/t20050711_571279.htm

这些够吗?麻烦我前面指出您没有引证的地方,和引证
清楚的地方,全部给补上吧。另外,通过我的这些引证已
经把话说清楚了吧。该是你认错的时刻了吧。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