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杠练肌肉 ZT for Couber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HunHunSheng 于 2005-9-06, 11:12:31:

在人们的心目中,练健美就得有杠铃、哑铃,联合健身器。其实,有副双杠也能练健美,且方法简单,动作易学。男青年可邀几个同伴,互相保护指正,每周练二三次,每次每个动作练三组,每组练的次数因人而异,开始少做几次,以后逐渐增加。两个月后就能见效,坚持半年别人就会“刮目相看”。

双臂屈伸:双手握杠中、杠端均可,撑起身体。

身体不摆动,全凭双臂力量做屈伸运动。
前摆起:身体后摆至最高点到前摆至与地面垂直时完成屈臂动作,继续前摆至最高点时完成伸臂动作。
后摆起:与(2)的屈伸动作相反。
前后摆起:前摆时完成前摆起动作,后摆时完成后摆起动作。
主要发展胸大肌、三角肌、肱二头肌和肱三头肌。

仰卧起坐:横坐在一侧杠上, 两腿勾住对侧杠,上体后仰,做抱头或不抱头的仰卧起坐练习。主要发展腹上、中部肌肉。

鱼起:横爬在一侧杠上, 两小腿肚伸放对侧杠下, 然后腹部前移,将大腿担放在身后的抬体练习。主要发展腰背部肌群

静力半蹲:双手宽握一侧杠,半蹲,双肩向上用力顶杠, 保持一段时间。主要发展股四头肌。

俯卧撑:人俯杠上, 双手和两脚支撑,做俯卧撑练习。主要发展胸大肌、三角肌等。

负重练习:同伴骑在自己肩上,双手扶杠,提踵做半蹲和全蹲练习。主要发展比目鱼肌、股四头肌等。

卷身起:站在杠端或杠中,双手握杠,做正面及背面的卷身起练习。主要发展腹肌、腰背肌。

直角起:双手在杠中或杠端撑杠,两腿并拢伸直慢慢抬起,与上体成直角。放腿还原。反复做。主要发展腹中、下部肌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