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D.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中南海内参 于 2005-8-26, 12:54:53:

对新到里对国内医学院毕业在美国是MD的不屑我来说几句。

我是医学院五年本科毕业,在办绿卡的时候经正规的机构做过学历评估,我本科的学位等同于美国的MD。这个是路人皆知。但我不知道国内医专(3年)或四年本科毕业的算不算。

理工科毕业的肯定是眼红了,不过我们也有眼红的时候,因为我们学制是五年,在我毕业的时候,我们的工资是和四年理工科的毕业生是一样的。我当时读医学院的时候医学院不是热门,因为学制长而工资和四年一样,所以感兴趣的人不多。我自己上医学院也是阴错阳差。

MD是一种professional学位,国内医学院毕业生受到的医学教育与美国的医学教育没有多大不一样,只是预科比他们少了一两年,所以等同于美国的MD没有什么说不过去的。

我在美国可以理直气壮地在我的名字后面加M.D.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