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一下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啊撒 于 2005-8-15, 18:40:57:

回答: 可以用你自己的话回答你的问题 由 Rodger 于 2005-8-15, 17:32:09:

“真相只有一个”说的是“真相全部”只有一个。若果你所了解的“真相”只是一部分真相,尽管是真的,但还是片面的。盲人所摸到的象都是真的,但都是片面的。他们自己不能互相否定对方。典故中的盲人之所以错,是因为他们个个都以为自己所掌握的是真相的全部。实际上谁也不能说大象就是自己所掌握的那样,别人都是骗子。

现代医学远没有达到“完备”的程度。所以,它仍然只是“真相的一部分”。中医不是不能反,但不能根据“中医理论和现代医学理论就是矛盾的”就反,因为他们是互不隶属的,彼此不能互相否定。

如果中医理论自身有矛盾,那就一定要反。如果你真的懂中医并且发现了其中的矛盾,那就反得有道理。所以说,反中医一定要懂中医,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伪科学及宗教等都是因为其自身有矛盾,故要反,而且是可以反得了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