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说,你对“中医理论”是懂的。但是,这样跟你说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啊撒 于 2005-8-15, 18:08:49:

回答: 可以用你自己的话回答你的问题 由 Rodger 于 2005-8-15, 17:32:09:


中医好比是宏观医学,而西医好比是微观医学。说疾病的本质,用分子、或细胞语言去解释,是西医;用五行学说去解释是中医。在处理方法上,西医是用“化合物”,中医是用的“草药”。西医用定量的“剂量”,中医用手一抓。显然西医要来得准确。

因为中医只处理能用肉眼看到的器官、组织,而没能力处理用显微镜才能看到的细胞,所以,西医比中医要先进。当然主要是效果更好。

但是的但是,不能因为自己的精度高了,就要说精度低地是“骗子”,毕竟人家也有“蒙”对的时候。最重要的是很多时候能使病灶缓解。

你能考60分不能说明只能考30分的人是白痴,也不能说明你的60分就包括了人家的30分。

有人说,因为牛顿力学不能研究固体物理,所以就要拿“量子力学”去反“牛顿力学”,可有意义?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