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的可贵之处在於他代表了相当一部分爱国温拿的思维方式 :)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自如 于 2005-7-14, 14:15:19:

回答: bullshit 由 skipper3 于 2005-7-14, 12:51:50:

其一,对人不对事。凡有论争,先坐稳屁股再舌灿莲花,所以“depend on your butt”才会成为老中医的口头禅。推己及人,也就有很“逻辑”的结论:指出中国人的毛病就是在骂十万万中国人,批评上海人的缺点就是与一千五百万上海人过不去。

其二,依据祖国医学的辩证精神,对自己和对别人有着非常不同的要求。譬如说,老中医自命为“有自尊的中国人”的代表,凡有触及中国人的言论,便有触及他老人家的危险。然而,当Bluesea作为一个上海人反思上海人的缺点时,他又无视这种认同感,断然否决了Bluesea的反省权。

又譬如,Bluesea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根据他个人对上海的观察作了一个结论。老中医反对这个结论,认为并非事实,根据的不过也就是他自己“N店M回”的个人观察。可见,虽然老中医鼓吹“各从己BUTT”,但他老人家的尊臀具有最高法院的终审权威,这也是我极力拥护他升任浆糊大法官的主要原因。

当然了,老中医还是有他的可爱之处,就是他毕竟还要竭力讲“道理”。就凭这一点,他比某些除了骂街没有多余的废话的爱国同志还是要高了不止一筹的。我因此也就有心情跟他捣点乱子。而且,浆糊教的理论很有意思,拿烧火棍在浆糊桶里乱搅搅,常常有些意外的收获。:)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