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artame有这么厉害?不敢喝Diet Drink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2Cul4U4 于 2005-1-19, 17:07:07:

减肥可乐(Diet Coke)就有这种代糖(Aspartame),在市场上有5000种以上食品含Aspartame,它又叫Equal,Spoonful,Nutra Sweet,名称虽异,指的全是同样东西。

  (Aspartame)人工甘味一加温到86°F就失去甜味,它的Formic Acid(一种蚁酸)便转化成福马林(Formaldehyde),人的体温高达98.6°F,喝下的减肥可乐(Diet Coke)在体内就成了这种可怕的有毒物质,一个人要是每天喝上六杯(Diet Coke)减肥可乐,恐怕就会与多发性神经硬化症(Multiple Sclerosis)和红斑性狼疮这类免疫失调的疾病纠缠不清了。

  (Multiple Sclerosis)多发性神经硬化症,是指全身神经硬化起结,使得神经信号不能传输,手脚动作无法控制,肌肉萎缩、扭曲、退化。

  Scleroderma硬皮症,则是指神经硬化不在主神经线上而在肢体神经,四肢像青蛙腿一样萎缩,皮肤像蜡纸,没有一点伸缩性。

  以上三种病症,多发性神经硬化症,硬皮症以及红斑性狼疮全与(Aspartame)人工甘味有关。

阿斯巴甜在人体胃肠道遇着凝乳酪蛋白酵素,或是於摄氏三十度以上时,即会分解出甲醇。所以,阿斯巴甜用作烹调、加进热食,或是阿斯巴甜饮品经暴晒後,都特别危险。最叫人忧虑是,甲醇不容易排出体外,常食阿斯巴甜食品人士,皆有慢性中毒之虞,且不自知。

也许你会问,代糖问题多多,何以仍得到政府批准售卖呢?原来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审批官员与业界间之利益关千丝万缕,而医生与营养师一直低估代糖的危险,政府也缺乏独立的安全评估。

由於代糖可在短时间内引致视力障碍,甚至是突然眼前漆黑一片,自一九八八年起,世界各地不少航空安全学刊已先後发出警告,呼机师不宜於飞行前食用阿斯巴甜。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