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课本在各自的领域里解说得很细,但对于进化论则没有专门的放很多篇幅。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蓝隼 于 2005-7-07, 15:32:46:

回答: Have you ever read a major textbook thoroughly? 由 habpi 于 2005-7-06, 17:38:48:

偶本科的时候把课本通读一遍的事干过不只一次的,包括英文版的生物化学原理“Principle of Biochemistry”。就是现在有空的时候也还看看课本,你说的这些课本在介绍各自的专业方向的内容上当然不浅,可是我并没看到它们把进化论当一个重要的专题系统的来阐述,只是在解释某个现象的存在的时候从自然选择的角度来分析它的生存优势可能是怎样的,或者提出某个结构或功能的进化途径。作者这样做当然很正常,一般都假设读者对基于自然选择的进化论已经有足够的了解了,自然没必要再重复说一遍。所以这样的课本本身并不能作为理解进化论的好途径。偶的意思,由于高中的生物课对于进化论的介绍太概括了,生物系的本科生在入学的时候可以说并不了解进化论到底是个什么样子,那么读一遍达尔文的原著是最好的入门。越过这个直接看进化研究的最新成果恐怕反而容易误解。要是连这样的好书读来都觉得好处不够大,要求有些资源利用最大化,那要读什么样的书才算好呢?在本科的时候少打几次牌,少喝几次酒不就有时间了吗?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