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 (ZT)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Latino2 于 2005-7-06, 17:13:45:

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


伦敦申奥成功,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上的人群欣喜若狂 在国际奥委会星期三(7月6日)宣布,伦敦获得2012年奥运会主办权之后,伦敦呈现出一片喜庆的气氛。

在新加坡举行的奥委会会议,经过一天紧张的讨论,最后以54票支持,50票反对做出了这个决定。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宣布,他说伦敦表现了高质量的申办能力,也将主办一次了不起的比赛。

当结果宣布时,伦敦申办奥运会代表团流下了喜悦的眼泪,法国代表团则因失望而流泪。

莫斯科,纽约和马德里在头几轮的投票中出局,最后的选择在巴黎和伦敦之间,广泛认为巴黎曾被视为最热门的城市。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这次申办没有成功的城市未来应该继续申办。

伦敦申办奥运会的负责人科尔爵士形容这是了不起的胜利。他说:我们从未丧失信心。

伦敦市中心也出现欢乐的人群,那里安装了大型的电视屏幕供人们观看本次的申奥结果。

各方反应

曾经亲自前往新加坡积极支持伦敦申办奥运会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形容伦敦申办小组的努力令人敬畏。

他说,作为首相,工作中能振臂欢呼,与旁边的人高兴得跳出小步舞的机会很少。

伦敦市长利文斯通在新加坡承诺说,伦敦奥运会将永远不会被世界忘记。

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向伦敦表示祝贺。他同时也表扬了巴黎申奥小组所显示的公平竞争精神。

在巴黎,聚集在市政厅外的人群发出惊叹,有些人在结果宣布时还喝倒彩。

另外有人觉得难以置信,在震惊中无言相对。在此之前,经过了漫长的申办过程。


投票过程紧张

在较早时,新加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投票中,申请举办2012奥运会的五个城市中,莫斯科,纽约和马德里相继出局。

只剩下伦敦和巴黎这个城市继续角逐。伦敦上次举办奥运会是在1948年。

巴黎上次举办的时间更早,是1924年。

投票过程相当紧张,来自这五个城市的政界和体育界人士作了最后的陈述。

法国总统希拉克,西班牙首相扎帕特罗发表了讲话。

委员会还观看了英国首相布莱尔,俄国总统普京和美国总统布什的录像讲话。

BBC News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