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国内都很受不了国民的劣根性。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

送交者: 磁人 于 2005-7-03, 02:37:25:

回答: 反政府的人有,反一些宗教的人也有,原来还有一些人 由 coubert 于 2005-7-02, 22:33:06:

明明来一空车,等车的也要拼命挤着上。明明没有座位,等车的也还是要拼命挤着上。

还有就是买船票,那渡轮是按时间走的,先上去船也不会先开,买船票的一点点人也还是要挤要抢,结果又省不了时间又省不了钱,tmd一群弱智。

我并不认为你引用的帖子很过分。至少那个帖子里面没有“全部否定”中国文化。

难道批评自己的文化就非要附带几句表扬“平衡”一下吗?没有这个道理吧。

说“劣币驱逐良币,小人淘汰精英,满国愚民,奴才遍地”也觉得并不过分。

温铁军说李昌平,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学历水平相对比较高,又是监利县本乡本土的,在他的乡当一把手,有铁碗朱镕基总理的支持,拿着中央全部7常委联名的签的支持他的批示,搞改革,无非减农民负担,政府裁冗员,不准乱收费等等,结果还是惨败。怎么说呢。温说,“如果你凭个人的良心、凭你的党性、凭你的原则,你要想改变基层面貌,哪怕你是党委书记,是一把手,既有中央尚方宝剑,又了解本地情况”,最后也只能是悲剧。这就是“劣币驱逐良币,小人淘汰精英”

温的讲话还有“……李昌平的这个悲剧有这么多的中央领导支持,省市县也得服从,但最后他碰钉子,并不碰在中央,而是碰在部门。因此这次来咱们县啊,在坐的有很多部门的同志,咱们都是共产党员,我特别提醒一句,李昌平的悲剧告诉我们大家,如果我们永远从自己本部门的利益出发,那你们县搞不好,无论你这个书记多有本事,他也受之于你们。我说李昌平这个乡镇这个案例是个缩影,它说明一把手其实没有权力。那怎么办呢,那一把手剩下的唯一的权力就是“帽子权”,所以才出事,才出现少数局部的跑官、买官,卖官爵,贪赃枉法就成了现在的一大腐败,屡禁不绝。
  
  大家也知道,东三省最近的这场风暴,从黑龙江开始利起,一个小小的交通事故造成的,就是一位省级领导的一个亲属开车撞人。因为交通发生了点纠纷,吵起来了,他一怒之下,开车去撞人,引起社会公愤。结果一查,从这个省从领导查起,查出了黑龙江省全省的大案。这个省只有两个地委书记没有拿下来,其他地委书记全拿下来了,一次性地拿掉了5个省级干部,8个厅级干部,560多个处级干部……”

社会就是这样的,社会风气是国民自己造就的。酱缸。

至于具体说种菜不种菜什么的,见仁见智,这个情况我不了解,我就不说了。不过他那些抱怨并不是没道理的。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可选项):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可选项):

URL(可选项):
URL标题(可选项):
图像(可选项):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http://www.xys.org/cgi-bin/mainpage.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