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的问题重要的是虚假宣传和过度宣传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8-10-23, 23:48:46:

微博上几个医生大V,包括我一直推崇的李清晨,这次有些用力过猛,用”知识分子“的评语来说,太戏精了点。云南白药添加氨甲环酸一事,可能并无太多不妥,首先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其次一些国际品牌,包括狮王,Oral-B也有该成分。应当对添加该成分的牙膏能否真的”牙龈止血“的临床功效存疑,完全否定乃至无根据的夸大添加氨甲环酸可能带来的风险显然是用力过猛。要明白这和中成药的降压药添加"盐酸可乐定"其实是两回事儿,必须区别对待。类似于女人用的化妆品,功效性质的牙膏添加一大堆化学物质似乎并非只有中国如此,国外的配方甚至比中国更复杂(有兴趣的可以考证一下,我推测包括凝血酸在内的各种牙膏添加物是中国硬拷贝国外牙膏配方而来)。完全彻底的一刀切杜绝此类商品肯定不是当务之急。这些商品在中国的特点一是宣传植物用药等未经临床认可的功效,二是来自民族祖传秘方。这两点其实都是造假,正常的文明世界,哪一家商户胆敢这样行骗一定会被罚,做的越大,罚的越多。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