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血酸本来就是一位日本女科学家岡本歌子首先发现的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jhuang 于 2018-10-25, 23:49:44:

回答: 发现日本产的狮王牌牙膏确实不少都含有凝血酸,看来狮王可能是原创 由 ASH 于 2018-10-25, 11:52:32:

搜索发现狮王早在1981年就有在牙膏中使用凝血酸的专利。所以狮王原创并不意外。莫非美国就买不到狮王牙膏了,不要这么断定美国牙膏不含凝血酸。
美国FDA也的确也管得严,早在1988年就要求包括Colgate,狮王等厂商去除牙膏标签上能防止牙龈疾病和牙斑。Colgate为了牙膏里面的抗菌成分Triclosan给FDA做了整整35页的毒理性报告,整个配方向FDA申请了4次......这些故事很长,值得总结转给中国的大众听一听,看看先进发达国家是如何管制日用消费品的化学成分,避免有毒的化学成分危害大众健康。不过读下来之后就发现我们国家现阶段有这么专业性的监管机构吗?技术水平到不了的情况下何必赶鸭子上架,让一些和奸商勾结,德不配位,尸位素食,滥竽充数的一群人负责老百姓的日用消费品的使用安全,还不如和国际接轨,先照搬FDA一段时间,等人才储备,制度建设具备条件了再灵气炉灶。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