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子里冷清,瞎掰几句体育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LB 于 2020-06-26, 17:15:11:

回答: 学过几年太极拳,胡乱说一点粗浅理解 由 shubing 于 2020-06-26, 16:02:27:

“有些微妙的地方还要练到一定程度才有感觉” - 这个说得好,只有在某种体育项目上认真练过才有这样的体会。

年轻的时候踢足球就有这个感觉,高速运动中瞬间的动作不仅需要苦练,很多动作光靠肌肉力量速度强求不来,还需要对身体各个部位的运动性能和互相之间关联的理解。以前在国内的时候看足球比赛时对解说员特别讨厌的一点是没完没了的战术讨论,好像不是一项体育运动似的。

人到中年,在高尔夫球上花了不少功夫,从啃地皮开始,到后来对身体各个部位,各个关节的力学关联开始有一些理解,也是很微妙很好玩的事情。

很长时间不看足球了,最近微信上朋友传了一个新疆维族小孩踢球的视频,小家伙显然很有运动才能,倒胃口的是那个解说,一口气罗列了几个球星的名字和动作名称,简直把体育当考试了,一听就是没有认真从事过任何运动只会夸夸其谈的老一套,而且套路几十年一成不变。又一次感到中土这么多年啥也没长进。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