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对AlphaGo Zero的证伪实验需要更高的抽象。IQ、数学、计算机、团队都缺乏这种特质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6-25, 22:58:50:

IQ测试中的问题都不大,当然缺乏足够的抽象复杂性。

高阶逻辑有本质问题,所以基于高阶逻辑的数学和计算机技术没有正确性保证,而数学和计算机技术对高阶逻辑的模拟也缺乏准确性和稳定性。这些对自动系统非常危险。

而基于一阶逻辑的数学和计算机技术又缺乏足够的抽象程度来描述智力现象和规律。

工程开发需要快速形成共识,需要团队合作。而这种快速形成的共识和团队合作,恰恰会妨碍更高的抽象思维。

学术研究需要平等讨论、公正实验,需要critique,需要个人主义。所以,学术研究和工程开发是两个完全不同的领域。现在的教育和研究越来越把两者混为一谈,造成越来越多的问题。

现在的世界,技术上还有些进展,但文明在明显衰退,学术上的错误和诡辩也正在蔓延。就是因为教育和研究上的问题。

从Demis Hassabis的What we're working on is potentially a meta-solution to any problem,到Nature杂志上AlphaGo Zero论文作superhuman performance宣称却没有提供证据、也不接受证伪实验。这些在学术研究上是错误的。

我指出错误、设计好证伪实验,从学术研究上看,就已经做好了我的工作。

接下来,要么Alphabet/Deepmind接受实验,要么其他人开发出比AlphaGo Zero更强的计算机围棋来接受实验。现在资源在别人那里,球也在别人那里。是别人采取行动的时候。

Deepmind团队敢不敢来做实验?IQ比Deepmind团队高的人能不能开发比AlphaGo Zero更强的计算机围棋?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