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教授也提到von Neumann。但这恰恰暴露了徐教授理论的问题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6-23, 06:04:33:

回答: 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副校长徐道辉教授辞职。他有公司根据IQ筛选胚胎 由 scott 于 2020-06-22, 13:40:16:

Freeman Dyson的Birds and Frogs文中提到了von Neumann对计算机技术的过分自信和在气象控制上的过分乐观及著名失败:他想用计算机来计算气象,然后在十年内用飞机产生烟雾来控制气象。

当然半个多世纪后的今天仍做不到,因为气象涉及复杂系统和混沌现象,计算机和目前的数学根本解决不了。

人类特有智力现象,涉及智力的进化,比气象更复杂。所以von Neumann的著名失败,足以给狂热推进无人汽车的人敲响警钟:并不是IQ高的人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

分析和研究这些问题需要新的思想、新的方法、和新的科学。新的科学可以改进认知,但并不能保证解决问题。

而IQ恰恰无法衡量建立和发展新思想、新方法、新科学的能力。这是徐教授及跟他理念接近的人的致命错误。

徐教授在Super-Intelligent Humans Are Coming一文中提到IQ达到1000的可能,所以说他是误入歧途了:http://nautil.us/issue/18/genius/super_intelligent-humans-are-coming

顺便作个小更正。朗道对物理学家的打分是:牛顿为最高值0而不是1,爱因斯坦为0.5而不是1.5。当然这不影响次序。我给其他学者的评价也作相应更正。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