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逻辑实证主义问题的批评从哥德尔就开始了。哥德尔定理推翻了希尔伯特纲领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3-26, 14:17:20:

回答: 技术和数学只是工具,不要迷信现有的技术和数学。新科学往往需要新的技术和数学 由 scott 于 2020-03-26, 10:55:50:

事实上,对逻辑实证主义问题的批评从哥德尔就开始了。以后更发展出科学只能证伪的理论。笔者提出的关键临界点方法完成了科学验证理论的构造和对逻辑实证主义错误的剖析。逻辑实证主义问题的关键在于对验证(verification)的混淆。逻辑实证主义缺乏关键临界点分析,缺乏对不同验证方法的可靠性的结构性、系统性研究。笼统地称为实证,带有很大误导性。

所以,研究性大学的学生如果不懂哥德尔定理,不懂科学只能证伪的科学哲学理论,不懂关键临界点方法,却夸夸其谈数学、逻辑、和逻辑实证,很快就会落伍的。

我对文章作了新的update:https://www.linkedin.com/pulse/list-questions-mathematics-intelligence-studies-scott-lifan-gu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