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和数学只是工具,不要迷信现有的技术和数学。新科学往往需要新的技术和数学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scott 于 2020-03-26, 10:55:50:

回答: 不1懂关键临界点方法,却夸夸其谈逻辑和逻辑实证,很快就会落伍 由 scott 于 2020-03-26, 10:35:07:

新科学刚开始的时候,不一定需要现有的尖端技术或数学。以后的发展可能会慢慢形成一些新的技术和新的数学。

达尔文的工作比哥白尼晚三百年,比牛顿晚一百五十年。但达尔文的研究,并不需要天文望远镜和微积分。当然现代生物学研究需要基因方法。

BRAIN Initiative大项目基于基因和大数据技术。基因生物方法只能研究演化,不能研究有进化特征的人类特有智力。大数据技术也缺乏寻找关键临界点的能力和方法。

所以BRAIN Initiative项目缺乏研究人类特有智力的能力,也无法准确研究脑和神经疾病对人类特有智力的损害。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