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迷信”人类特有智力“,就是一些低级经典/量子混合机器演算法的组合。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ker 于 2020-02-05, 08:59:44:

回答: 高科技界对这一点解释不清。不过用新的结构性、系统性方法可以分析清楚 由 scott 于 2020-02-05, 08:24:21:

基于混合机器的网络,我们很快就会实现“非线性模拟宇宙”,可以比我们的现实宇宙要复杂一万倍,因为我们宇宙的基本物理规律全是最最简单的线性方程!也就是说,我们宇宙作为一个模拟游戏程序用的是最简单的线性逻辑。

利用混和机器,我们可以构建基于非线性逻辑的宇宙,因为计算能力和容量决定能处理问题的复杂度。在这个新宇宙里,程序的复杂性,或体系能展现的“深度”,大大提高。人脑的复杂度只是这类混合机器系统复杂度的平庸子集。

到那时,“人类特有智力”就如同人类看其他动物。哲学,语言,情感可能是会令你开心的小模块,但数学和科学就变成很无趣的简单代码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