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细节需要探索,但不要神秘化这些东西


所有跟贴·加跟贴·新语丝读书论坛

送交者: asker 于 2020-02-06, 05:17:05:

回答: 程序里的高阶逻辑表达力有限,无法处理很多抽象思维和诡辩分析 由 scott 于 2020-02-06, 04:00:19:

“抽象思维”就是高阶逻辑运算的一个例子,就是依次把旧集合当作新集合的一个元素的一个过程。

诡辩分析就是逻辑一致性检验。虽然有可能出现一些不可判定性问题,但我看不出检验诡辩有何特别的难处。请给出具体事例。存在不可计算的问题(不可判定问题)并不是机器的弱点,也不是系统的病态,而是特定层级“宇宙”中应该存在的合理现象。

另外,你对非线性导致可能的失稳的恐惧是不必要的。恰恰相反,非线性导致混沌,刚好是意识的一个宝贵特征。 意识的非线性可能导致“顿悟”,就是混沌的边缘状态,是思如泉涌的物理基础。

真正的挑战还是建造一个有足够运算速度和容量的混合机。现在看来,即算这个挑战也是曙光在前了。




所有跟贴:


加跟贴

笔名: 密码: 注册笔名请按这里

标题:

内容: (BBCode使用说明